陸航天科技集團:全球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試車成功

▲大陸自主研發的全球推力最大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圖/翻攝央視)

▲大陸自主研發的全球最大推力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航天科技集團四院今(19)日試車全球推力最大、可工程化應用的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成功。這座發動機直徑3.5公尺,推力達500噸,採用高性能纖維復合材料殼體、高裝填整體澆注成型燃燒室、超大尺寸噴管等多項技術,對大陸航太科技推動未來大型、重型運載火箭技術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大陸自主研發的全球推力最大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圖/翻攝央視)

▲該款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最大推力達500噸。(圖/翻攝央視)

《央視》報導,整體式固體發動機發展的同時,分段式發動機的攻關腳步也從未停歇。2020年12月30日,我國自主研製的直徑最大、裝藥量最大、工作時間最長的固體分段式助推器—民用航天3.2公尺3分段大型固體火箭發動機地面熱試車圓滿成功,極大地提升我國大型固體火箭發動機的技術和能力水平。

▲大陸自主研發的全球推力最大整體式固體火箭發動機。(圖/翻攝央視)

▲研發中的直徑3.5公尺級分段發動機共分5段,最大推力將達千噸以上。(圖/翻攝央視)

大陸航天科技集團四院憑藉500噸推力整體式固體發動機的基礎,同步展開直徑3.5公尺級分段發動機研究,據悉,該發動機分5段,最大推力將達到千噸級以上,可應用於大型、重型運載火箭固體助推器中,以滿足大陸太空探索中的應用裝備、載人登月等活動,對於運載工具的不同發展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