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狂抖!他還原「虎豹潭大雨像用倒的」 6人仍失蹤

文/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17日電

31人昨天到虎豹潭參加體驗營,遇大雨折返時有6人遭暴漲溪水沖走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今天凌晨持續進行,消防局分2梯次共派遣12名隊員在岸際和車巡方式搜索。

▲▼虎豹潭今早最新搜救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今早最新搜救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虎豹潭今早最新搜救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16名大人和15孩童共31人昨天參加自然體驗營,一行人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遇大雨折返途中,經過梳子壩渡北勢溪時,因溪水暴漲共有2名大人和4名小孩被湍急溪水沖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到場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初步調查,這場活動是由某間大自然體驗公司舉辦,參與的家長與學生都是網路報名,每學期收費新台幣1600元,共有7堂自然體驗課,今天是其中一堂課,當中有許多是台北市、新北市的民眾,失蹤的6人中,5人為台北市人、1人為新北市人。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消防徹夜搜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消防局第6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高宗祺凌晨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侯友宜指示24小時不間斷派員搜救,夜間搜救計畫為今天凌晨0時至3時,由雙溪分隊小隊長帶領5名消防員,凌晨3時至6時則由瑞芳消防分隊長帶領5名消防員搜索,由於凌晨雨勢仍大且視線不佳,搜救人員主要以手持手電筒在岸際搜尋和車巡方式搜索,希望能盡快找到生還者。

在地一名方姓男子向中央社記者說,事發在下午4時許至5時許間,他的外甥去查看溪水狀況,下午5時許回來告訴他,有小朋友被溪水沖走,接著一名疑似老師一直在講電話但尚未報案,他發現後先打電話通報警方。

方男說,電話接通後,他立刻請這名疑似老師入內向警方說明狀況,接著他就去找繩索等裝備穿上雨衣跑去救援,到了一半得知來不及了,小朋友已被大水沖走,他趕到派出所了解狀況時,看見有獲救的小朋友不斷發抖,趕緊回家翻出孩子的衣服送到派出所給孩子換上,以免著涼。

方男說,附近山高溪流多,溪水暴漲很快,如果下起大雨連續半小時以上就要趕快離開,事發前大概下午4時許下起大雨,直到5時許這場大雨都沒停過,感覺像是「用倒的」。

▼虎豹潭溪水暴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溪水沖走6人 黃泥水暴漲「灌進步道」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