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6人落水!媽媽才獲救…聽「9歲女兒失聯」情緒崩潰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發生山洪,導致31人大自然體驗營受困,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先後到場關心、視察救援進度及慰問獲救市民。據悉,體驗營成員當時通過虎豹潭古道,中途突然降下大雨只好折返,不料在回程途中有人意外落水,目前31名參加者已有25人脫困獲救,6人仍失聯,而最新消息是今早發現一名成年男性遺體。

這次體驗營31名參加者包含各地國小、國中學童,以及孩子們的家長與老師,其中有一名失聯女童就讀永和國小,這次跟著媽媽一起參加戶外體驗活動,沒想到會發生意外。據悉,女童的媽媽原本也是受困民眾,脫困後發現找不到女兒,情緒非常激動。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救難人員摸黑下水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先後趕到現場,兩人一起聽取簡報及搜救進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救難隊目前已經在落水事故地點、地點下游、沿途及周邊步道、水潭等投入112人全力搜救,除了派人摸黑涉水搜尋外,也在每一個點設置燈光照明,希望能有所發現。

黃德清指出,為爭取救援黃金時間72小時,救難隊將徹夜搜索,儘管入夜後雨勢增加,造成搜救越加困難,他們也絕不會放棄,如果原本的搜索點與攔截點均無法找到人,17日天亮後會調派更多人力支援,並且擬定新的搜索勤務計畫,研擬是否要擴大搜索點。而根據最新消息,今早發現一名成年男性遺體。

▲▼侯友宜到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6失聯,侯友宜說明救援進度。(圖/記者游宗樺攝)

▲侯友宜趕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失聯名單如下,共計4名小孩、2名大人:

劉OO,11歲男童,新湖國小學生,藍色上衣、深藍褲子;
劉OO,8歲女童,新湖國小學生,粉紅色雨衣、白色上衣、藍色褲子;
蔡OO,9歲女童,永和國小學生,黃色雨衣、芥末黃褲子、紅色上衣;
陳OO,15歲少女,麗山國中學生,粉紅色雨衣、深藍色上衣、黑色褲子;
陳OO,48歲男子,(麗山國中學生父親),黑色上衣、深灰色短褲;
鐘OO、45歲男子。穿著不詳。

另外,中央氣象局17日凌晨0時50分持續針對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臺北市、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可能,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