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溪水沖走6人 黃泥水暴漲「灌進步道」畫面曝光

記者郭世賢、鄒鎮宇/新北報導

新北雙溪虎豹潭16日溪水暴漲,導致參與「大自然體驗營」的31人碰上山洪暴發遇難,其中2名大人、4名孩童被沖走,目前仍未尋獲。許多人第一時間疑惑,為何走在步道間會被溪水沖走,如今現場畫面曝光,可見水勢凶猛灌進步道中,可見當時現場非常驚險。

據悉,北部31人透過臉書社團參加「大自然體驗營」,卻在虎豹潭古道遇上山洪,其中13人被困在對岸,7人被沖走,其中一名9歲王姓女童獨自脫困,滿身泥巴爬上岸向警方求助。

最新現場畫面顯示,虎豹潭下午的溪水非常凶猛,水線直接上漲到接近扶手的高度,洪水也灌進步道內,導致後方步道位置較低的位置根本無法靠近,估計沖走的人員被瞬間水流的力道強行帶走。

▲▼虎豹潭溪水沖走6人 黃泥水暴漲「灌進步道」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虎豹潭溪水暴漲,將4名孩童、2名大人沖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目前失蹤的6人中,有新湖國小的11歲劉姓男童、8歲劉姓女童;永和國小的9歲蔡姓女童;麗山國中15歲陳姓女童;48歲陳姓男子,為15歲陳姓女童父親;45歲周姓男子。

發生洪水意外,新北、台北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救援,31人中本有13人受困於對岸,經救援後全數獲救,在太平活動中心休息,另12人於派出所內休息,消防隊加緊腳步對剩餘6人緊急救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