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暴漲6人失蹤!體驗營公司名稱曝 侯友宜:會調查有無證照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下午發生山洪意外,有31人參與「大自然體驗營」卻碰上溪水暴漲,共5名學童、2名大人遭沖走,稍早前其中一名9歲王姓女童獲救,但仍有6人失蹤。對此,新北事長侯友宜晚間到場了解狀況。他表示,目前設置4個搜索點、1個攔截手,希望快速找到失蹤的人;而其餘25人已被安置且平安無事,待了解事情經過後,會讓他們平安回家。另外,侯友宜也曝體驗營公司是「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會再釐清他們有無相關證照。

▲侯友宜到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侯友宜到場慰問獲救民眾。(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針對目前最新情況,侯友宜受訪時表示,雙溪虎豹潭附近因為有同學跟家長由嚮導帶同,在大自然體驗的回程中碰上溪水暴漲,其中有31人所組成的大自然體驗營裡,有2大4小因為溪水暴漲被沖走,目前搜尋搶救中。

侯友宜指出,發生時間是在下午5時許,第一時間獲報後,警消以及當地搜救隊全力搶救中,設置4個搜索點、1個攔截手,希望快速找到失蹤的人;另外25個人則平安無事。

針對獲救民眾的安置狀況,侯友宜說,他特別到安置點去看獲救家長與同學,目前他們都非常平安,一定會安置好他們,待了解事情經過後,會讓他們平安回家,但目前還在全案搶救中,還有很多狀況要深入了解。

侯友宜表示,根據目前調查,帶隊的是「天大地方自然公司」,這公司今天有一個蘇姓嚮導負責帶隊,有家長有同學,他們都是根據網路報名,每個學習收費收費1600元,共7堂自然體驗課,今天這是其中一堂;當中有很多是台北市跟新北的家長、同學報名,目前失蹤的2大4小,其中5個是台北市人、另一個同則是新北市仁,相關調查跟事實釐清,還要待進一步了解。

媒體追問,據你們了解,帶隊嚮導出發前有無有評估天氣狀況?侯友宜說,這是一個公司所招募、收費,然後帶著家長跟同學到各地區來做大自然體驗,要去釐清到底公司成立以及帶隊的人有無證照,以及今天狀況下,有無做好事實評估,這部分責任在釐清當中,希望現階段以搶救優先。

侯友宜繼續說,同時也啟動所有相關調查,面對氣候變遷,在異常狀況下,要事先準備好,萬一有任何狀況要如何因應,或是有任何狀況,就不需要冒險做大自然體驗,這部分要特別提醒大家。現在氣候變化大,尤其山上隨時有雨季來臨,如果沒事先做好準備,就可能因溪水暴漲讓大家在溯溪、登山或自然體驗中措手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