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閃耀札哈木・樂原市集」開幕式 吸引人潮延續文化傳承

▲「閃耀札哈木・樂原市集」活動,16日下午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順利展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閃耀札哈木・樂原市集」活動,16日下午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順利展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與文化局共同催生的「閃耀札哈木・樂原市集」活動,16日下午1時許,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原台南廳長官邸)順利展開。

這次市集結合各族別優質攤商,帶來原鄉美食及特色文化商品,並安排精彩舞蹈及歌唱表演。主辦單位「Tabe ca'hamu 札哈木樂原」(原札哈木會館)精心安排手作體驗課程,透過實作活動增加社會大眾對於台灣原生文化的接觸與欣賞。

參與活動的各民族攤商,多由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培訓,一系列計畫由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和台南市政府共同訂立策略,目的讓眾多具有潛力的原住民族品牌業者,自商品創新、品牌經營、文化意涵、數位行銷、財務與營運概念等多面向進行訓練與輔導,逐步打造具有競爭力的在地特色文化創意品牌。

中央原民會夷將主委特別邀請拉阿魯哇族紹布委員,代表中央出席活動開幕,貴賓包含 Ingay Tali 穎艾達利議員、沈震東議員、市議員谷暮哈就服務處林玉華特助、市議員曾信凱服務處薛書堯秘書、市議員蔡旺詮服務處王繪甄秘書、立法委員林俊憲/市議員蔡筱薇聯合服務處游宗和特助、周嘉韋特助、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科長徐仙如、博愛國小校長張慧芬、嘉南藥理大學原住民中心陳尉平主任特別蒞臨市集現場。

▲「閃耀札哈木・樂原市集」活動,16日下午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順利展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表示,這場市集是受疫情影響以來,睽違許久才恢復舉辦的活動,活動十分精彩,歡迎市民朋友到場同樂。此外,特別感謝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並出借場地,才能順利促成本次活動,期待今日有空的台南市民朋友一同前來支持。

執行單位八拍子股份有限公司商務長石展丞說,真的很感謝中央原民會、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局、議員先進、嘉南藥理大學、馬勒企業社每一次的支持,執行單位的任務便是每次面對挑戰都會全力以赴,讓這一小點一小點的文化火苗,透過每一位蒞臨現場的來賓,不斷延續,讓台灣文化逐步走向國際。

雖然近日疫情趨穩,但基於安全考量,此次市集活動仍採不開放內用與試吃,僅開放民眾外帶,並配合市集防疫規定,戴口罩、消毒,落實並遵守各項防疫準則,在防疫方面做到滴水不漏,給民眾一個安心的市集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