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疹怪病襲捲澎湖!在地人40年首遇「一家5口都中鏢」:痛到無法好好睡

▲近日澎湖皮膚科出現看診潮,患者均主訴長紅疹、奇癢難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近日澎湖皮膚科出現看診潮,患者均主訴長紅疹、奇癢難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澎湖近日出現不明怪病,有不少民眾皮膚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紛紛跑到醫院、診所等地就醫。有皮膚科醫師患部照片後推測,可能是植物性、昆蟲性皮膚炎,並非傳染性疾病。目前疾管署與醫學中心還在釐清可能原因。有澎湖居民表示,自己在當地住了4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晚上睡覺時更是痛苦難耐,每3、4個小時就要起床擦藥。

澎湖縣衛生局指出,中秋節過後這2週,有不少人因為皮膚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紅腫,且面積遍及手臂、脖子、後頸等,因患部奇癢無比,跑到診所就診,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都出現相同症狀,目前正在釐清問題,避免狀況擴散。衛生局已經由疾病管制科成立疫調小組,全力調查病因,並對症下藥,以解除民眾恐慌。

▲▼        澎湖怪病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在澎湖居住40年的陳大姐表示,他們一家5口都出現類似症狀,起初只有她在中秋節那天有起疹子,本來以為是被蚊子咬,但到這一兩天開始,其他家人也出現這種類似小水泡的疹子,但家人都沒什麼外出,推測不會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或是水的問題。

報導指出,陳大姐到醫院看診後,起疹子的地方擦完藥其他地方又會再長,就連孩子學校的同學也有過半人出現這類狀況,讓她相當擔心,以往就算換季、過敏都不會出現這類的狀況,希望縣府可以盡快解決。

▲澎湖皮膚科出現看診潮。(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皮膚科出現看診潮。

阮綜合皮膚科主任劉昭宏表示,根據患者的患部照片,患部都是一顆、一顆,和毛囊相關,紅疹也非全身性,因此可以判斷過敏物質是從皮膚吸收較多,初判較像植物性或昆蟲性皮膚炎,研判是近日澎湖當地季風飄散,造成過敏物質在空氣瀰漫造成的過敏反應,絕非傳染性疾病,應屬感染性疾病,不過詳細原因還是要經過試驗才知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