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奧執法裁判紀華文是基隆人 林右昌接見聘市政顧問

▲東奧執法裁判紀華文是基隆人 林右昌接見聘市政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東奧棒球執法裁判紀華文是基隆人,林右昌接見聘市政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台灣選手在此次東京奧運獲得史上最佳成績,出生在基隆的棒球資深裁判紀華文,亦不遑多讓擔任奧運裁判執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7日)接見聘為市政顧問,期許未來能分享經驗,盛讚成功故事值得年輕人學習。

林右昌由教育處長林祝里陪同,在市長室接見東奧棒球金牌戰主審紀華文,紀華文裁判贈林市長東奧紀念T-shirt與棒球,他回贈「基隆人生活風格寶物」伴手禮,共同落款簽名球,象徵力推基層體育的決心。

紀華文裁判表示,他熱愛棒球用不同方向、方式去走這條路,當初因在電視上看到明星藉工作結合興趣,啟發他進入這領域發掘到想像中的樂趣。每個人都有夢想,用正向的能量與心態去看待、實踐,並盡力去完成。

▲東奧執法裁判紀華文是基隆人 林右昌接見聘市政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紀華文用「專業、敬業、樂業」面對賽事,告訴自己冷靜來面對場上壓力與遭遇狀況。

紀華文說,這次在東奧賽場上,收到任務時既緊張又興奮,他用「專業、敬業、樂業」面對賽事,告訴自己冷靜來面對場上壓力與遭遇狀況,深呼吸就能克服一切。他說,有時間願用他經驗與大家分享,為家鄉做點事,鼓勵孩子用正向能量面對困境,迎刃而解。

林右昌表示,紀華文裁判是基隆之光、台灣之光,在這次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開幕賽與金牌戰,都是他擔任主審執法,是道地基隆人的驕傲,紀華文裁判雖不是棒球選手出身,卻能在中華職棒或國際賽事執法是很大的榮耀與責任。

「人生的道路,有著多元的可能性!」林右昌指出,紀華文裁判的成功故事值得年輕人學習作為借鏡,市府聘紀裁判為市政顧問,希望未來能進入校園和孩子分享經驗,給予鼓勵與啟發,為體育運動與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教育處表示,紀華文先生現任於中華職棒副裁判長,出生於基隆,曾就讀安樂國小、安樂國中,從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畢業後,便投入中華職棒聯盟從培訓裁判開始做起,在近30年棒球執法生涯中,歷經了超過500場以上的主審場,執法場次也超過2000場,無論是職棒或是國際賽執法經驗非常豐富。

▲東奧執法裁判紀華文是基隆人 林右昌接見聘市政顧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接見奧運裁判紀華文(右)聘為市政顧問。

【更多新聞】

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全線暫封閉」

快訊/梅花鹿突闖台2線!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

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吃定語言不通」不報案

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縱火嗆母爆頭掐死」 檢:泯滅人性求重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