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水忠山農再社區「桂花冬瓜爌肉」 在家自煮農村料理大公開

▲淡水忠山農再社區「桂花冬瓜爌肉」 在家自煮特色料理大公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淡水忠山農再社區「桂花冬瓜爌肉」,在家自煮農村料理大公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鼓勵民眾在家自「煮」,談到美味的農村料理,不得不提到淡水的忠山社區,社區位於淡水東北端的郊區,特別挑選農村好食料理「桂花冬瓜爌肉」,成為最具特色的美食。

農業局表示,社區開發出極具地方特色的地方美食「桂花冬瓜爌肉」,在地料理達人將桂花與爌肉結合,食材準備方面有五花肉、冬瓜、桂花蜜、乾燥桂花、蔥、蒜、醬油等,將五花肉煎至金黃色,再加入蒜頭煸香,放入醬油、蔥與桂花蜜來提味,最後進入清水燉煮,放入冬瓜燒煮20分鐘盛盤後,灑上乾燥桂花即可,

▲淡水忠山農再社區「桂花冬瓜爌肉」 在家自煮特色料理大公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桂花冬瓜爌肉」農村料理,不僅味道層次豐富,豬肉彈牙不膩口。

忠山社區總幹事江蔥表示,「桂花冬瓜爌肉」這道料理不僅味道層次豐富,豬肉彈牙不膩口,加上忠山特有的桂花蜜融合剛採收的鮮甜冬瓜,成為最具忠山特色的美食,也成為民眾防疫在家就能自製美食料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年8-9月間社區的農民都會一起割稻收成,並來一碗正港的「割稻飯」亦是忠山社區特色風味餐料理,農業局輔導社區透過將傳統料理加入新創意,研發出桂花爌肉,跟著在地總鋪師在家自「煮」營養又健康,現在「美味農業得來速」可選購新北農產品。

【更多新聞】

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全線暫封閉」

快訊/梅花鹿突闖台2線!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

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吃定語言不通」不報案

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縱火嗆母爆頭掐死」 檢:泯滅人性求重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