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疫苗當拚選舉? 陳怡珍爆有服務處通知打疫苗夾名片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曝料,指有「服務處」人員通知民眾打疫苗,還夾「名片」說是爭取打疫苗,將打疫苗來拼選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曝料,指有「服務處」人員通知民眾打疫苗,還夾「名片」說是爭取打疫苗,將打疫苗來拼選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日前揭發,有不是公部門或診所相關人員,到民眾家中通知打疫苗的時間地點,引發爭議,有里長跳出來說是他引起的誤會,但陳怡珍指出,里長通知里民當然沒問題,還要感謝里政系統的辛苦,但她所說的不是這個里,且還有「服務處」通知打疫苗夾名片。

陳怡珍指出,她接到的陳情案例,是里民接到通知,但當地里長卻不知情,她覺得很奇怪,因為不是里民所在里的里長去通知他,該里里長完全不知道,很明顯有資料外洩的問題。

陳怡珍說,這位民眾收到的通知接種單,不是一般正常的接種單,民眾收到的是一張服務處的名片,上面寫著打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地點,還寫道「服務處有幫你爭取到」,按照這個時間去打。陳怡珍質疑「這樣子合理嗎?」這是在拚防疫還是拚選舉?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會請衛生單位多加留意,加強宣導個資法,盡快改善。陳怡珍強調,疫苗為的是讓民眾免於傳染病,並增加全國疫苗覆蓋率,不是讓衛生單位做人情,或讓部分有心人士把醫療操作成選舉或政治的。

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6條,有關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之個人資料,不得蒐集、處理或利用。違反者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限期改正。

市長黃偉哲指出,對於說有政治人員的助理拿名片,說這個疫苗是某某人爭取的,這部分市府必須要澄清,這個疫苗都是中央配發的疫苗,沒有什麼政治人物來爭取疫苗,那如果有政治人物在爭取疫苗,那表示說是有特權,請議員們把哪一個政治人物助理拿的什麼名片,把他公布出來,讓市府來了解,哪些人涉及特權疫苗,這個部分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中央配多少疫苗,市府就打多少疫苗,那如果有人有特權爭取的,市府會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