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豐輪胎中壢廠遷廠不樂觀? 謝美英:市府應積極介入協調

▲泰豐輪胎中壢廠停產賣地遷廠不樂觀?

▲市議員謝美英針對中壢區泰豐輪胎遷廠案,提出質詢。(圖/翻攝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針對中壢區泰豐輪胎遷廠案,27日於市議會都發局、地政局工作報告提出質詢表示,泰豐輪胎位於中壢區菁華地段內,遷廠計劃攸關中壢地區發展,因此該公司在今年7月宣布出售股權及土地,並有董事經營權爭訟,是否影響遷廠及後續開發進度,各界相當關注。

都發局長盧維屏答詢表示,泰豐輪胎實質開發作業停滯,3年期限只剩下一年,坦言如要在明(2022)年的9月24日之前,必需擬妥市地重劃計畫書送審「要很拚」,他個人認為並不樂觀!盧維屏說,泰豐輪胎是不錯的企業,但實質開發作業停滯,影響地方發展「有點對不起桃園」。

▲泰豐輪胎中壢廠停產賣地遷廠不樂觀?

▲泰豐輪胎中壢廠位於中壢區菁華地段。(圖/林麗如提供)

謝美英說,泰豐輪胎現址實質開發作業停滯,民眾關切後續開發進度,這一份都市計劃在2019年8月24日經過桃園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了,依規3年之內,也就是2022年的9月24日之前,必需擬妥市地重劃計畫書送審,如果逾期沒有送,民眾擔心逾期打回原形。

謝美英表示,泰豐輪胎今年6月宣布關閉中壢廠,全面停產,7月委託商仲公司出售股權、土地,後來因為股東有意見,向法院聲請停止出售獲淮。泰豐輪胎目前面臨這些狀況,遷廠期程首當其衝;而市府既然已將該案分成兩區,A區已提出自辦重劃,考量兩區合併對地方發展才有利,市府更應該主動積極介入協調,協助地方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