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要朱立倫回答3問題 「莫在當選第一天軟了膝蓋」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順利回鍋接任黨主席,中共總書記長習近平26日發賀電,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也期望合作,為國家謀統一。對此,時代力量要求朱立倫回答3個問題,並直言「莫在當選第一天即軟了膝蓋」。

時代力量26日表示,恭喜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儘管時代力量與國民黨在兩岸論述及外交論述上立場迥異,但仍期盼未來在理性監督的基礎上,政黨之間仍能進行良性互動與意見交流。

時代力量指出,恭賀之餘也要向朱立倫提出三個問題,第一,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如何向美方解釋九二共識 ?競選期間多次強調將在當選後第一天設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目的是向美方說明外交及兩岸政策,請問朱主席仍堅信九二共識嗎?如何確保中共不會片面撕毀並無白紙黑字的九二共識,正如同中共單方宣布具有國際法效力的「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僅為「歷史文件」?

其次,時代力量質疑,朱立倫能否承諾在國民黨主席任內不再重複2015年朱習會上所謂「兩岸同屬一中」的自我矮化言論?台灣人都還記憶猶新,朱立倫在那場朱習會上隻字未提「一中各表」,猶如公開向習近平輸誠,如今朱立倫再度回鍋黨主席,請問仍深信「兩岸同屬一中」嗎?

最後,時代力量要求朱立倫,嚴厲譴責中共對台飛彈及軍機威脅,朱立倫應要求習近平針對新冠肺炎造成全球(包括台灣國民)重大生命傷亡及經濟損失表達公開道歉。

時代力量還說,「請朱主席即刻正面回應上述三項訴求,莫在當選第一天即軟了膝蓋。相信自稱 戰鬥藍的朱主席,應該不會在中共面前軟趴趴才對」。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 兩岸求同尊異、增進互信、加強交流

「張亞中沒輸」 邱毅點出朱立倫包袱、狠撕洪秀柱瘡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