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1天1餐」菜單曝光! 呼吸都胖...家人嚴格把關

記者林彥君/專訪

蔡尚樺去年以與曾國城主持的《全民星攻略》獲得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她雖無緣入圍個人獎,她將與黃豪平主持星光大道。蔡尚樺接受《ETtoday》專訪,直呼幸運接下紅毯主持棒,讓她有機會參與今年的金鐘獎,為了在當天穿上「端出長輩」禮服,她透露有近1個月的飲食量「很克難」,一天只吃1餐到2餐,目前已剷下4.5公斤。

▲▼0924 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尚樺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入圍名單公布當天,蔡尚樺正在挑選星光大道要穿的禮服,原想說若入圍就要挑2套,「挑的時候名單出來,結果沒入圍!哈哈,改挑1套,心裡充滿了感恩,不然我今年去不了,10月2日也不用留了,還好有主持,今年還能參加金鐘獎。」蔡尚樺非常珍惜能以不一樣的身份再次參與金鐘盛會。

▲▼0924 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尚樺近期克制飲食減重。(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健康減重,蔡尚樺諮詢營養師的建議,要吃飽不能有飢餓感,避免身體機制降低釋放熱量,她戒澱粉、含糖飲料,多吃蔬菜和蛋白質食物,選擇雞胸沙拉,若吃水果選擇芭樂,大量喝水。蔡尚樺笑說《星光略》記錄了胖瘦史,媽媽只要看到重播就會打給她,「我媽看到《全民星攻略》我比較胖的集數時很震怒,會打來說『哇賽!我覺得妳真的很胖,怎麼有臉出現在電視上?』我媽講話很毒,她從年輕至今體重沒超過50公斤。」

▲▼0924 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尚樺今年接下金鐘紅毯主持棒。(圖/記者黃克翔攝)

媽媽嚴格控制她的飲食,在蔡尚樺中秋節連假返家,媽媽在晚餐端了一碗蔬菜蛋花湯給她,還特地把湯裡的貢丸撈掉,往年家人過節會吃燒肉聚餐,今年爸媽僅烤了香腸過過癮,「那是我最克難的1天,平常在外吃什麼她不了解,我回家她總覺得我呼吸都會胖,嚴格控管我,給我吃特別少,那天是中秋節,臉書都是電烤盤烤肉,我吃蛋花湯,但爸媽只比我多吃了香腸,他們也蠻可憐。」

蔡尚樺在《下班經濟學》的搭檔謝哲青身材一直維持纖瘦,胸肌結實,謝哲青曾提醒她:「從事電視圈一定不能胖,因為一胖就是胖一輩子,因為鏡頭上留下的永遠都在。」當時她聽到雖感到害怕,但又馬上冒出放棄的念頭,笑說:「反正我留下這麼多胖的紀錄了,來不及了!」

▲▼0924 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尚樺將於10月2日主持星光大道。(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