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朱立倫賀電盼「為國謀統一」 他:恐成國民黨亡黨祭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朱習會201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年舉行「朱習會」。(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落幕,朱立倫順利回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則發出賀電,除重申九二共識外,也期望能加強合作,為國家謀統一。對此,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表示,朱立倫得適當回應,不然這恐變成國民黨亡黨祭文。

卓冠廷表示,朱立倫好不容易苦戰結束,當選黨主席,慷慨激昂地說,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戰鬥開始了,但習近平今天發了賀電,又給國民黨和朱立倫出了「習題」。

卓冠廷表示,張亞中的紅統色彩和亡黨感,逼著國民黨縣市長和民代紛紛表態,甚至棄保江啟臣去支持朱立倫,換取國民黨2022年的生存空間,但習近平賀電中揭示「九二共識」、「加強合作」,甚至出現「為國家謀統一」等。

卓冠廷認為,習近平的賀電內容又把國民黨打回原形,驗證了國民黨不論哪一位主席,如果要迎合,只能回到九二共識框架下,實現「為國家謀統一」的任務,台灣人不能裝作沒看到。

卓冠廷強調,朱立倫和戰鬥藍,要捍衛的是中共謀統一的中華民國?朱立倫如果沒有對這則賀電有適當的回應,就算贏了張亞中,這179字賀電,恐變成國民黨亡黨祭文。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習近平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張亞中「恐怖票數」曝光 有望續攻台北、高雄市長
「張亞中沒輸」 邱毅點出朱立倫包袱、狠撕洪秀柱瘡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