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蒲公英」結構完整!暴風半徑再擴大 明起對台一影響曝光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蒲公英颱風已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蒲公英颱風已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9/26)8時資訊,西北太平洋上蒲公英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強烈颱風蒲公英中心位置在北緯 18.5 度,東經 136.8 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相較於凌晨2時資訊,七級、十級暴風半徑均再擴大。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蒲公英颱風今天8時已增強為強烈颱風,預測路徑大致不變,將持續北行後預計通過日本東南方海域,距離台灣遙遠,但預計從明天(9/27)開始,就會為基隆北海岸、東部沿海、恆春半島帶來長浪,時間可能維持一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今天各地天氣依舊穩定,僅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花蓮台東則為時晴時雨,台灣上空整體雲量篇少,西半部天氣則數多雲到晴,白天高溫炎熱,西半部整體高溫約可來到34至35度,南部甚至有局部36度高溫,氣象象局也已針對南高屏發布高溫黃色燈號,感受上仍近似夏天。午後各地山區、嘉義以南近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

劉宇其談到,微弱東北風影響的環境預計將持續到本週二(9/28),期間迎風面均有短暫雨,午後嘉義以南平地與近山區、各地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劉宇其分析,週三至週四(9/29、9/30)天氣則相對穩定,也是本週天氣最穩定的兩天,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個地山區、南部近山區午後有零星雷陣雨。但預計週五(10/1)水氣又會增多,除了東半部零星陣雨外,西半部也有午後雷雨發生機率。

另外,劉宇其也提醒,強烈颱風蒲公英結構完整,路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未來預計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後,再北轉朝本南方接近,明天開始隨颱風北轉,將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帶來長浪,週二開始,馬祖地區也有長浪發生,還請沿海作業船隻、民眾務必留意。

▲強烈颱風蒲公英。(圖/氣象局提供)

▲強烈颱風蒲公英對台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