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創!水帶清洗收納機 官田分隊即將亮相

▲台南市消防局官田消防分隊小隊長陳至坤及隊員林建豪,共同研發出「水帶清洗收納機」,合清洗、收納於一身,大大減輕現場消防人員負擔。(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官田消防分隊研發出「水帶清洗收納機」,將於9月27日正式亮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消防員除火場搶救十辛苦艱辛外,最累人是撲滅火勢後,收拾水帶裝備耗力耗時,台南市消防局官田分隊所研發1部全台首創「水帶清洗收納機」,將於9月27日上午10時30分許,將在官田分隊展示,由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介紹這項亮眼成果。

打火兄弟緊急趕往現場滅火之外,更累人的工作竟是收拾水帶!?許多消防員紛紛表示,背負重裝備在火場進行重度工作後,體力往往已消耗殆盡,災後還必須彎腰一條條收拾這些使用完畢的髒水帶真的讓人很崩潰!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使用完畢的髒水帶往往夾帶火場的油汙、尖銳物,若未能確實清潔收納,會使水帶表皮破裂不堪使用,減短水帶使用壽命,因此在現場必須彎腰費力地收拾,回到分隊又必須重新打開清潔且常常把汙染物帶回駐地,光是水帶的收納就讓消防員疲累不堪。

為了讓消防工作更輕鬆、更有效率,官田消防分隊小隊長陳至坤及隊員林建豪集思廣益,以全台首創的思維,為消防救災注入新利器,將水帶清潔及收納兩樣工作一次做整合,並在官田義消幹事陳治華先生專業領域的協助之下共同研發出「水帶清洗收納機」,並將於9月27日上午正式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