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金斯疫苗宗教豁免被聯盟拒絕 每缺席1場損失近1千萬

▲勇士威金斯。(圖/CFP)

▲勇士威金斯。(圖/CFP)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NBA約有90%球員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是金州勇士球星威金斯(Andrew Wiggins)卻不願施打,聯盟官方今發表聲明,拒絕他的疫苗宗教豁免申請,也就是他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才得以在主場比賽,若如果無法打球,缺席一場比賽將會損失約35萬美元(約新台幣970萬)。

舊金山市政府頒布新政策,12歲或以上的大型室內活動參與者,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否則將不得進入場館,無論是醫療或宗教豁免資格。根據報導,舊金山的疫苗限制令將於10月13日起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將於10月21日迎來主場開幕戰,但因威金斯至今尚未接種疫苗,就算他現在已經打了第一劑,也趕不上這場開幕戰,因為根據不同的疫苗之間必須間隔3到4週,而且要在接種第二劑後的兩周內,才被認為完全接種了疫苗。

即使威金斯在本週末注射了BNT或莫德納第一劑疫苗,最快也要到10月29日到11月5日之間才能完全接種疫苗,因此他面臨著至少缺席2場主場比賽的風險。

根據新賽程,勇士在前12場比賽有9場都在主場進行,如果這個問題無法盡快解決,威金斯將錯過多場比賽,同時一場比賽將損失約35萬美元(約新台幣970萬),而知情人士也表示,他最終將會去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