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入侵黑龍江「官方證實形勢嚴峻」 開始呈「多點散發」態勢

▲▼黑龍江,哈爾濱新冠疫情。(圖/CFP)

▲黑龍江疫情拉響警報。(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疫情趨緩,黑龍江卻拉響警報!根據黑龍江省衛健委通報,25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4例,其中哈爾濱市松北區1例、巴彥縣1例、木蘭縣1例;綏化市北林區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在綏化市北林區。新發病例表明,此輪黑龍江疫情開始呈現多點散發態勢。

據《澎湃新聞》報導,自從黑龍江21日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以來,到24日,34例確診病例中,33例都集中在哈爾濱的郊區巴彥縣,只有1例在哈爾濱中心城區南崗區。同時,當地全員核酸篩查結果也很樂觀,這似乎讓人感覺到本輪疫情很快就會平息了。

然而,25日,哈爾濱市木蘭縣、松北區及綏化市開始出現確診病例或陽性感染者,這幾個地方人員交往密切,在目前的確診病例中,有10餘人近期曾去過綏化。

此輪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還涉及多場婚宴,這些都為本輪疫情增加了不確定性,防控形勢相當嚴峻複雜。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已派專家赴木蘭縣、松北區及綏化市指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另外,當地政府24日也證實,目前病例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顯示為Delta變異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