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菅義偉聯大發言「挺台灣參與WHA」:不能製造地理空白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美東24日透過影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表示,將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改革做出積極貢獻,且在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應對方面不能製造地理空白。分析指,菅義偉此言是在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大會。

日媒共同社菅義偉16日預先錄製這段影片,在提及全球新冠疫情時,特別強調「在應對國際性衛生問題上,不能製造地理空白」。

報導分析,菅義偉這段話是在為台灣發聲,敦促如今受到北京政府反對的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另一方面,菅義偉也表示,東京奧運與帕奧在疫情之下舉辦,儘管有來自各方的意見,但日方盡到身為東道國的責任,完成賽事舉辦。針對在經濟、軍事領域加強影響力的中國,他則說,將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及地區合作採取戰略性措施,藉此讓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得以實現。

至於北韓發射彈道導彈一事,菅義偉認為,「這威脅我國、區域、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同時期待北韓與美國之間的無核化對話有所進展。

►再添5友邦在聯合國挺台!盛讚「民主台灣」經濟奇蹟:不應被孤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