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特設「夜間魚刺門診」超多苦主排隊 直擊照曝光網友笑翻

▲▼醫院設「夜間魚刺門診」超多人排隊。(圖/翻攝自微博)

▲醫院設「夜間魚刺門診」超多人排隊。(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從小到大,一定有不少人有吃魚不小心卡到魚刺的經驗,魚刺這類尖銳性異物若卡在食道,久置未儘早取出的話,將導致食道周圍炎症、膿瘍。沒想到,大陸有醫院為此特別加開「夜間魚刺門診」,照片曝光隨即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

日前,大陸一張「門診照片」在網路上瘋傳,畫面顯示,大陸某醫院特別設置「夜間魚刺門診」,英文名還特別寫著「Fishbone clinic」。由此可見,有不少民眾應該常在晚餐的時候,因為喉嚨卡了魚刺,大半夜前往醫院求診,因此才特別設置門診因應需求。

照片曝光後,網友全笑翻了直呼,「估計這個地方盛產魚,喜歡吃魚的人很多,所以還有這種門診吧」、「竟然有這種門診,那以後吃魚卡主就不怕了」、「好傢夥,原來卡魚刺不是我一個人」、「這門診的名字不止有億點點的貼心啊」。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不要小看這個門診,我看過,排隊的人相當多,花了我400多元(約新臺幣1800元),其實很貴的」、「真的有,我去過,還特地和耳鼻喉科分開,排隊的人超多,那天我是跟我爸一起去的,2人一起排隊,都要拔」、「我之前吃晚飯卡魚刺去有口腔科24小時急診的醫院,發現外面排了一大廳的卡魚刺患者,搞個夜間魚刺門診非常符合現實需求」。

還有知情網友解釋,不少民眾被魚刺卡到後不知道該看哪一科,所以醫院才會特別多出「魚刺門診」,目前包括杭州、成都及南京在內的醫院,都已陸續設置魚刺門診,方便民眾看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