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滾出害人摔車!他10萬想「甩給國賠」 網轟:沒討80萬根本佛心

▲▼投籃,籃框,籃球架。(圖/pakutaso)

▲籃球滾出去發生意外,結果怪給場地。非當事人。(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打籃球不小心滾出球場害人跌倒,這筆帳該算誰的?一名男大生半年前和家人去打籃球,結果球不小心滾到馬路上,害一名騎車的婦人摔車撞到頭,對方要求10萬賠償,他則認為應該要找政府討,「籃球場沒有設置石階擋住,導致球滾出去 ,算是政府的疏失,對方應該申請國賠吧?」

原PO在Dcard表示,事發於半年前,他和家人到區公所建造的這座籃球場打球,期間籃球不小心從門口滾出去,直接滾到馬路上來不及撿,害一名路過的婦人摔車且頭部著地,住了3天加護病房、住院14天,後續還有療程費用得支付,加上車錢、精神賠償、工作損失等等,婦人家屬要求共10萬元賠償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籃球滾出場外是因為「公所設計籃球場問題」,門口沒有設置一個小石階擋住,籃球很容易就滾到馬路上,所以自認沒有責任,不願意花10萬和解,目前婦人家屬堅持要他賠錢,他求助無門十分焦急,「打個球就負債10萬,我該怎麼辦?」

▲▼籃球滾出害人摔車,竟想甩給國賠。(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說對方求償10萬已經超佛心。(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幾乎一面倒指出,這件事很明顯責任就在原PO,對方求償10萬元非常合理,「沒有天天在跟你國賠的啦,打籃球本來就要自己注意了,球滾走就要馬上追」、「明知道球可能滾出去⋯⋯出事才要國賠,嘴臉難看」、「你完全想甩鍋啊,即使政府球場設計有問題,但球是你打的,你不可能完全沒責任」、「對方如果住加護病房3天,又住院14天,這金額根本佛心的了。」

針對求償10萬的部分,許多網友都說這數字簡直太佛心,還有人細算這件事如果要「天價求償」的話,光是住院、自費藥品、看護費用可能就10萬,後續療程、復健、藥品共50萬,精神賠償30萬、工作損失5萬、車錢1萬,「加一加沒有個8、90萬就跟你沒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