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美國「火車出軌」至少3死50傷 5節車廂翻覆乘客受困

▲▼ 列車出軌。(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鐵路帝國建設號發生出軌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鐵路(Amtrak)帝國建設號(Empire Builder)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在蒙大拿州發生出軌意外,5節車廂翻覆。根據ABC、《路透》與《紐約時報》最新消息,目前累計至少3人死亡、50人受傷,而詳細傷亡情況仍在調查中。

災難與緊急服務協調官員福里克爾(Amanda Frickel)透露,附近6郡救災部門都抵達現場救援,多達5間醫院收治傷患,還有數架醫療直升機待命中。據悉,當局已將乘客疏散至2個不同安全地點,並且正在清點人數與死傷名單。

美鐵稍早在聲明中表示,火車上一共載有147名乘客與13名工作人員,該機構正與地方當局積極合作,「運送受傷乘客」並且「安全疏散所有乘客」。
 

綜合《美聯社》、《福斯新聞》等外媒報導,帝國建設號從西雅圖開往芝加哥,行經哈佛(Havre)與薛爾比(Shelby)2站之間時出軌,此地距離200人小鎮喬普林(Joplin)僅約1.6公里,而救援人員已經趕到現場。

▲▼ 列車出軌。(圖/翻攝自推特)

▲美鐵一列火車在蒙大拿州出軌。(圖/翻攝自推特)

發稿:09:20

更新:10: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