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血屍體」高掛廣場影片曝! 塔利班擊斃4名綁匪:這就是下場

▲▼「爆血屍體」高掛廣場影片曝! 塔利班擊斃4名綁匪:這就是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將綁匪屍體高掛,威嚇所有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塔利班掌權後正在一步步恢復嚴刑峻法,當局25日表示他們已經開槍射死4名綁匪嫌疑犯,並將屍首吊掛在阿富汗北方城市赫拉特(Herat)的一處廣場上示眾。事發前一天塔利班官方才表示,將會重新啟用重法,包括處決和剁手等,並指出以剁手處罰小偷是必要的。

▲▼「爆血屍體」高掛廣場影片曝! 塔利班擊斃4名綁匪:這就是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屍體引起民眾圍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塔利班官方表示,4名綁匪在赫拉特城綁架一名商人和他的兒子,當局在槍戰中成功擊斃4人並解救被害者,一名塔利班戰士及一名平民在槍戰中受傷。目前綁匪身分仍未明,但社群網路上的影片可見,一輛皮卡車載運著多具血淋淋的屍體,並用起重機將其中一具屍體吊掛懸空;另一支影片則顯示,被吊掛的男性屍體脖子上,掛著「綁匪的下場」的掛牌,明顯是要達到殺雞儆猴的作用。

▼影片可能造成不適,請斟酌觀看

一名當地商人告訴《美聯社》記者,除了被吊掛在此處廣場的一具男性屍體外,另外3具也被分別戴往其他廣場吊掛示眾。

塔利班自8月15日掌權之後,儘管對外界及阿富汗人民承諾「這次的塔利班」不一樣,但多種跡象皆顯示,塔利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公關操作和形象的營造更上一層樓,對於人權的保護卻仍相當「保守」。多起違反人權事件包括運用各種手段壓制女性上班的權利、私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