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電戰機「殲-16D」珠海航展亮相 外媒認證F-35剋星

▲▼解放軍電戰機殲-16D珠海航展亮相。(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解放軍電戰機殲-16D珠海航展亮相。(圖/翻攝自《央視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第13屆珠海航展即將於9月28日之10月3日間舉行,解放軍空軍日前公布這次參加航展的陣容,殲20、運20,空警500、轟6K之外,殲-16D、無偵-7、教-10等均為首次展示,在首次展示的機種當中,就以電戰機殲-16D最引人矚目。

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24日表示,首次亮相的殲-16D是以殲-16為平台自主研製的新型電子戰機,具備「偵、攻、防」於一體的綜合作戰能力。

申進科說,殲16D飛機投入實戰化訓練,可進一步提高空軍電子進攻能力,支撐空軍作戰範圍拓展和空軍戰略轉型建設。

根據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有外媒指出,這是中國空軍首次展示自己世界先進水平的電子戰機,標誌著中國空軍已經開始在美軍的傳統優勢領域──電磁對抗領域上發力。

報導指出,一位義大利記者認為,電子戰機被證明是空戰中的「戰力倍增器」,殲-16D的服役必將大幅增強中國空軍由陸向海、拒止美軍侵犯的能力,甚至能夠通過電子壓制的手段來趕走甚至擊敗美軍部署在印太地區的F-35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