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卡粉又搓泥!彩妝師曝「4大NG底妝手法」:第2超多人做過

▲▼ 彩妝師曝4大NG底妝手法。(圖/翻攝IG)

▲避開常見的底妝誤區,就能讓底妝變得服貼又輕薄。(圖/翻攝IG@laneige_kr)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你是不是也覺得奇怪,明明買了網上很多好評推薦的厲害粉底,也跟著美妝部落客步驟好好上,但每次上完底妝就卡粉、搓泥、浮粉樣樣來?其實問題可能就出在你的錯誤手法上!專業彩妝師分享,以下超常見的4個誤區就是導致許多人底妝斑駁的元兇,快避開這些NG上妝地雷,就能打造自然服貼的完美底妝。

NG 1:妝前塗抹厚重的保養品

妝前保養時,不要塗抹太多層或過於厚重油膩的護膚品,尤其是乳液和面霜,容易導致上妝時搓泥、脫妝、浮粉。

妝前要精簡護膚,選擇質地清爽的保濕產品,肌膚較油的人甚至可以只擦化妝水和精華液就好。

NG 2:防曬後立刻上粉底

擦完防曬後不要馬上接著上粉底液,容易上得不均勻、推不開,導致搓泥、結塊卡粉。

防曬需要時間成膜,上完防曬後可先換衣服或做其他事,等幾分鐘讓防曬乾透、成膜後再上妝,才不容易影響後續底妝妝效,也不會破壞防曬的完整性。

NG 3:氣墊粉撲沾取後直接上臉

使用氣墊粉餅時,不要粉撲一沾取完粉底就直接拍上臉,這樣容易取粉過多、粉撲上的粉底分布不均,導致局部厚重結塊、浮粉或是眼周卡粉等問題。

粉撲沾取粉底後,最好先在氣墊蓋子上揉一下,讓粉底能均勻地分佈在粉撲上,再拍上臉,粉底能更輕薄、均勻地服貼在臉上。

NG 4:粉底點塗全臉再拍開

上底妝時不要將粉底點塗到全臉後,再用美妝蛋拍開或用化妝刷刷開,這樣容易讓還沒拍開的粉底液乾凝成一塊,難以推開、推勻,就容易結塊卡粉,尤其是控油、持妝型粉底液。

最好是分區上粉底,上完一曲就先用美妝蛋均勻拍開,再將粉底液平鋪到下一個區域,再拍開。

►10款夢幻「秋妝眼影盤」!Tom Ford#玫瑰夕陽、韓妞超愛9宮格仙女盤

►維密超模自曝反覆長痘辛酸史!靠3招秘訣成功告別下巴痘、閉口

►2021週年慶必買「加大版」保養!靈芝水、倩碧水磁場、碧兒泉降噪凝凍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