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捷運收「3站放炸彈」恐嚇留言!警方急查IP找藏鏡人

▲▼高捷收到炸彈恐嚇,捷運警察加強站體巡邏。(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捷收到炸彈恐嚇,捷運警察加強站體巡邏。(圖/記者許宥孺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信箱24日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不料才隔一天,高雄捷運客服系統又接獲「要在高捷左營站、美麗島站」等3站放炸彈的相關留言,目前高捷公司與高雄警方都加強派員巡邏站體,高雄市刑大也同步追查留言者,要透過網路IP揪出涉案者。

高雄捷運客服系統25日上午11點10分左右,接獲「要在高捷左營站、美麗島站」等3站放炸彈的恐嚇留言,內容未提及時間和訴求,留下的姓名、電話也都是假資訊,雖然不排除可能是惡作劇,但高雄捷運警察隊第一時間已增派警力,並協請分局、保大警力加強高捷各車站戒備與巡邏,同時針對垃圾桶、置物櫃等加強巡檢,防範遭置放不明裝置和物品。

▲▼高捷收到炸彈恐嚇,捷運警察加強站體巡邏。(圖/記者許宥孺攝)

警方也針對留言者進行追查,並從電腦系統搜尋涉案者IP,另外也加派捷運警察隊、轄區警力加強巡邏。目前高捷全線及各車站無異狀,正常營運中,警方正全力偵辦。後續情況統一由高雄捷運公司對外說明。

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信箱24日下午4點左右,也收到一封恐嚇電子郵件,信中大概寫到「我是高鐵受害者」,最後還說在高鐵站放炸彈,有本事找出來。警方追查恐嚇電子郵件的IP位置後懷疑來自境外,目前還在持續追查幕後寄送恐嚇電子郵件的藏鏡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