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孟晚舟包機抵達深圳 現場揮國旗、紅地毯、紅布條接機

▲▼孟晚舟

▲孟晚舟包機抵達深圳,現場群眾歡呼「歡迎回家」。(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華為公主孟晚舟一行人的達成的中國政府包機,已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現場不僅動員支持群眾揮五星旗聲援,甚至還拉紅布條、鋪紅地毯高規格接待,現場也有身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接待。孟晚舟下機後,隨即在停機坪上發表演說。

▲▼孟晚舟。(圖/翻攝自新華社)

孟晚舟在加拿大當地時間24日,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延期起訴協議」(Deferred-Prosecution Agreement,DPA)後,在加拿大溫哥華法院獲釋,隨即搭乘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飛往深圳。從航機追蹤網站的資料顯示,包機採用極地航線,飛進北極,再往俄羅斯,不使用阿拉斯加和北太平洋航線,刻意避開美國空域。

▲▼孟晚舟。(圖/翻攝自新華社)

孟晚舟對美方多項銀行欺詐指控表示不認罪;但是作為協議的一部分 ,她承認曾向銀行作假、在伊朗的業務誤導銀行,導致銀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

▲▼孟晚舟在機場發表完演說後,現場群眾還揮五星旗並且歌唱愛國歌曲。(圖/翻攝自新華社)

▲孟晚舟在機場發表完演說後,現場群眾還揮五星旗並且歌唱愛國歌曲。(圖/翻攝自新華社)

據法庭文件與孟晚舟在DPA的事實陳述記載,華為的子公司星通(Skycom)曾向伊朗電訊商出售電腦設備,但華為卻只將星通稱為「商業合作夥伴」,導致金融機構被誤導,進而與華為展開合作關係,並間接地違反了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