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台交流天氣資訊 兩岸青年「創意玩轉」氣象主播賽

▲▼第九屆「海青節•海峽氣象青年匯」             。(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第九屆「海青節•海峽氣象青年匯」 。(翻攝/央廣網)

記者任以芳/福州報導

第九屆「海青節•海峽氣象青年匯」在福州舉行,兩岸氣象達人秀經過初賽、複賽,共25件作品進入最後決賽。來自兩岸的學生善用「主播+短視頻」模式,聚焦近年氣候變遷大事、氣象科普、氣象服務等新模式,透過雲視頻互相交流未來氣象行業創意前景。

兩岸氣象達人秀活動於7月8日正式啓動,截至九月中,組委會共收到參賽作品148件,其中專業組32件,業餘組116件。台灣作品76件,分別來自台灣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及淡江大學等28所高校。最終,兩岸全部作品經過初賽、複賽,共25件作品進入最後決賽。

▲▼第九屆「海青節•海峽氣象青年匯」             。(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福州台灣連線交流氣象資訊 。(圖/海青節組委會提供)

另外,閩台氣象交流行之有年,福州與馬祖共同簽署的榕馬航線氣象服務協議。推進閩台應急管理合作和交流、海洋和氣象科技、氣象防災減災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馬祖漁會電台台長池銀寶表示,漁民們非常希望獲得有更多的氣象訊息,在瞬息萬變的天氣下,及時躲避危險的大風大浪。

馬祖漁會、馬祖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馬祖碼頭和航運公司每天都能收到福州氣象局的天氣預報短信。」還可以隨時在微信公眾號上查看氣象資訊,保障通航安全。

未來,福州市氣象局將提供更多、更精細的氣象服務產品推送給台灣漁民朋友,為馬祖相關漁業協會提供定製化氣象資訊,服務馬祖民生,促進兩地協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