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籃啟程約旦征戰亞洲盃 國泰5戰將展旺盛企圖

▲國泰5位戰將入選此次中華隊,今日啟程飛往約旦備戰本屆亞洲盃女籃賽。(圖/國泰提供)

▲國泰5位戰將入選此次中華隊,今日啟程飛往約旦備戰本屆亞洲盃女籃賽。(圖/國泰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21年亞洲盃女籃賽將於27日在約旦登場,繼國泰女桌球員陳思羽及鄭先知於東奧賽場上表現亮眼,國泰女籃球員林育庭、陳薇安、鄭伊秀、韓雅恩、戴宜庭,也於23日出發前往約旦參與亞洲盃女籃賽,爭取明年世界盃女籃賽參賽權。

今年在嚴峻疫情之下,還能代表出賽為國爭光,國泰女籃隊員林育庭表示,「現在能出國比賽真的很不容易,很開心可以入選中華隊,這次的集訓只有短短一個月,非常珍惜每一次訓練,期許能幫助中華隊拿下好成績,平安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薇安也表示,「在疫情之下沒有後顧之憂的集訓,真的很不容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很謝謝國泰的支持,我們會全力以赴的面對比賽。」

亞洲盃女籃預賽,被分在B組中華隊會陸續碰上勁敵澳洲、中國及菲律賓,國泰女籃隊員韓雅恩表示,「這次受到疫情影響,集訓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月,在這之間所有的訓練節奏都非常快速,團隊戰術、團隊防守、團隊跑位都必須快速整合,如何在短時間內達到有效的配合是我們這次最主要的目標!

面對身材高大的對手,要能在禁區內鞏固好籃板球,並利用攻守轉換打出中華隊的快速球風,更要把握外線的空檔,以團隊的防守拿下勝利!」

而今年在WSBL賽季中獲選為第16季WSBL總冠軍賽MVP的國泰女籃鄭伊秀、及3對3積分排名全台第一的國泰女籃戴宜庭也在今天出發的中華隊選手名單中,鄭伊秀表示,「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還能順利進行中華隊的集訓,還能出國比賽真的很開心,期許我們能在比賽中展現最好的團隊默契與拼勁,並且在這次的比賽能夠獲得佳績!」

戴宜庭也對比賽充滿期待,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入選成人國家隊,希望自己能夠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全力以赴把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

▲T1職籃會長錢薇娟、秘書長張運智、賽務長賈凡。(圖/T1職籃提供)

▲本屆亞洲盃女籃賽中華隊總教練由錢薇娟擔綱。(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