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隨機射爆家貓鼻樑 法官怒「輕蔑動物生命」判3月罰30萬

▲北市景美區溪口街24日深夜驚傳有歹徒持鎮暴槍開槍射擊寵物貓的虐待動物案見。(圖/翻攝網路)

▲建築師吳礎均隨機朝家貓開槍,導致鼻骨功能喪失,被法官怒批「應予嚴厲非難」。(資料照/翻攝網路)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建築師吳礎均4月間在住處附近,看到有人飼養的虎斑貓在陽台上休息,拿出隨身攜帶的空氣槍射擊,貓咪被打到鼻樑碎裂,所幸急救沒有生命危險,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批評吳男「輕蔑動物生命,對動物保護之社會風氣影響甚鉅,應予嚴厲非難」,依《動保法》判刑3月,併科罰金30萬元。

4月24日晚上6點多,台北市文山區溪口街有飼主發現飼養的寵貓口吐鮮血,緊急送醫發現貓咪鼻骨被金屬彈打碎,檢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吳礎均涉嫌重大,聲請搜索票前往吳男家中,找到做案用空氣槍以及大批鉛彈。

自稱建築師的吳男到案坦承,平時喜歡生存遊戲,所以擁有空氣槍彈,因為無聊帶槍騎車外出時,以為有野貓跑到民宅,所以開槍射擊。

台北地院判決認定,吳男觸犯故意傷害動物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考量吳男僅因無聊、洩憤之個人心理因素,即持空氣槍朝告訴人飼養之家貓發射2發金屬彈丸,故意傷害告訴人所飼養之家貓,輕蔑動物生命,對動物保護之社會風氣影響甚鉅,應予嚴厲非難,依法判處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併科罰金30萬元(可易服勞役);本案可上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疫情吃緊駐醫院支援 警IG秀勤務表怨「疑遇確診者」遭舉發

化骨綿掌?他笑同事「娘娘腔」挨1拳 9天內跑兩趟醫院驗傷提告

「如虎添翼」6年吸金10億 天逸財經博士董座等7人遭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