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鑽石竟拿來切片!這2副「古董眼鏡」估拍天價 鏡片藏玄機

▲▼古董眼鏡「天堂之門」與「光之環」。(圖/翻攝自Sotheby`s官網)

▲古董眼鏡「天堂之門」與「光之環」。(圖/翻攝自Sotheby`s官網)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眼鏡是現代許多人的日常配備,不過即將在下月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拍賣的兩副眼鏡,卻是古代身份地位的象徵,兩副來自17世紀的古董眼鏡獨特之處在於,鏡片材質並非是一般玻璃,而是由巨大的祖母綠與鑽石製成。

據CNN報導,兩副古董眼鏡來自17世紀的亞洲,據信最初的擁有者是「蒙兀兒帝國」的皇室成員,蒙兀兒帝國是蒙古人入侵印度後所建立的王朝。蘇富比中東和印度地區主席吉布斯(Edward Gibbs)表示,這兩副眼鏡都是蒙兀兒珠寶工藝極為罕見的作品,「據我們所知,沒有其他和它們一樣的作品」。

兩副眼鏡分別被命名為「光之環」(Halo of Light)與「天堂之門」(Gate of Paradise),其中光之環的鏡片是由一顆重逾200克拉的純淨白鑽切割製成,據蘇富比估計,製成鏡片的原始鑽石可能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鑽石;天堂之門的鏡片則是由重達300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切割而成。

▲▼「天堂之門」的鏡片是由重達300克拉的祖母綠寶石切割製成。(圖/翻攝自Twitter/Cheryl Kremkow)

▲「天堂之門」的鏡片是由重達300克拉的祖母綠寶石切割製成。(圖/翻攝自Twitter/Cheryl Kremkow)

據了解,蒙兀兒帝國以在整個南亞推進珠寶工藝而聞名,據吉布斯的說明,在17世紀,印度次大陸是「世界上唯一的鑽石來源」,因此該地區擁有當時一些最先進的技術,兩副古董眼鏡就是一例,因為蒙兀兒寶石切割師會以手工來雕刻,一旦切割尺寸出錯,整顆寶石就會作廢。

有鑒於兩副古董眼鏡的製作時間距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且工藝繁複、困難,蘇富比估計兩副眼鏡的各自預估拍賣價將高達350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9709萬元),但也不排除會拍出驚人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