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有望復業? 蘇貞昌:慢慢開放不能一次跳太快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4.0預算案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八大行業已經停業近4個月,雖然疫情警戒已降級,但中央仍沒說明清楚其何時可以復工,也有多家台中市八大行業業者9月初上街抗議,希望盡快恢復營業。對此,蘇揆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會慢慢做開放;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會密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繫,看何時可以開放復業。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關注紓困再加碼研議進度,以及仍停業的行業復業時間表。

王美花回應,在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降級之後,仍有包括八大行業、MTV、KTV等行業還在停業當中,現在經濟部已研議是否可讓這些業者重新營業,此外,經濟部會密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繫,看何時可以讓其開放復業。

蘇貞昌也說,現在疫情已經趨於穩定,必須注意這些受衝擊的行業,會慢慢做開放,但也不能一步跳太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