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5分之1勞工因疫情失業 2022年貧窮人口估將過半數

▲▼奈及利亞爆發大規模示威,反對警察執法不當,甚至朝民眾開火造成傷亡。(圖/路透)

▲奈及利亞人民受疫情嚴重影響,生活貧困者越來越多。(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西非的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然而,統計局21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有20%的奈及利亞勞動者在新冠疫情之中失業,2020年第四季度的失業比例更高達3分之1,經濟狀況明顯受到疫情打擊。

根據美國CNN報導,奈及利亞國家統計局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合作調查了國內正式、非正式部門的近3000家企業。統計局3月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有3分之1的勞動者失業,疫情加劇了就業困難,雖然在今年出現令人振奮的復甦跡象,但疫情仍然嚴重影響著奈及利亞的社會與經濟。

報告指出,企業抱怨營收下降、成本上升以及對非正式部門的保障不足,只有少數公營事業、金融與衛生部門的表現較去年而言有所成長,另外,企業方也補充,中斷營運可能對公司帶來長久影響。報導指出,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經濟體,約70%政府收入得仰賴原油出口,疫情造成的混亂導致油價下跌,國家經濟因此重挫。

世界銀行表示,在疫情引發經濟衰退後,奈及利亞恢復了成長趨勢,但仍落後於撒哈拉以南的其他非洲國家,糧食通膨、不安全感加劇和改革停滯,導致了經濟放緩與更加貧困。世界銀行估計,到2022年,奈及利亞可能將有1100多萬人因疫情陷入貧窮,全國貧困人口將突破1億人,而奈國人口總數約為2億。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