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校園接種首日通報、鴻海子公司染疫狀況 指揮中心14:00說明

▲▼9/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出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3)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BNT疫苗校園接種昨日5縣市率先展開,今日繼續有更多縣市開始接種,首日的接種情況、通報,預期將於記者會中說明;另鴻海子公司員工傳染疫,也將於下午統一說明。

校園接種部分,根據教育部資料,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等5縣市高中生昨起開打,其餘縣市多為今日開放接種,嘉義市則是24日,金門縣27日,連江縣則預定10月1日起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日指出,經各縣市回報,桃園市有一位男學生有暈針狀況,不過在學校裡就已經做了妥適處理,此外,苗栗縣有位女學生因有些病史,還沒接種前就有些抽搐狀況,已請當地小兒神經內科做適度追蹤跟處理。至於詳細通報情況,今日會有進一步說明。

鴻海集團(2317)於22日晚間公告指出,新北市土城廠區所屬子公司一名研發工程師,透過唾液快篩檢測器驗出陽性反應,經醫院PCR檢測亦呈陽性結果,目前該名員工已由政府防疫指揮中心安排隔離。指揮中心昨日晚間回應,有關新北市某集團員工疑似病例案,檢測進行中,今日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鴻海表示,公司同步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與該名員工相關6位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同時針對同仁工作樓層進行清消作業。現階段土城各廠區仍繼續維持員工分組分流上班政策,因此整體營運不受影響。其他疫情資訊,依政府防疫指揮中心公告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