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模擬影像曝!山海河港360度全視角 只有2萬幸運者能入場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1國慶煙火睽違20年,將再度回到高雄舉辦!高雄市政府23日舉辦記者會,搶先曝光港灣焰火數量等亮點,並在兼顧防疫下,宣布以預約制方式,讓民眾、旅宿業者及住房專案預約入場,觀賞人數降載至2萬人。

▲▼國慶煙火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

▲2021國慶煙火模擬影像曝光。(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表示, 10月10日這一天,我們不只慶祝國家生日,更將透過國慶焰火,為各行各業每一位參與防疫、堅守崗位、為台灣努力地的英雄喝采。今年也是國慶睽違20年重返高雄,透過2021國慶焰火照亮高雄港灣建設之成果,更有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之重大意義,預期國人來高雄觀賞國慶焰火,對帶動高雄觀光相關產業有正向幫助,也為疫後產業復甦注入強心針。

▲▼國慶煙火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

▲國慶煙火將以山、海、河、港,360度全視角呈現。(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指出,國內防疫效果有成、疫情趨緩,更應積極振興內需產業,國慶燄火活動乃是重要起手式。高雄為全國甚至是亞洲矚目的港灣城市,除有許多重大建設陸續完工,也吸引國際企業投資進駐,搭配從百年西臨港線化身的高雄輕軌,串接起各個高雄景點及建設,讓高雄文化、觀光、商展完整串流,此次在港灣施放的國慶焰火,意義相當重大,將帶動整個大高雄的能見度與動能,更希望藉此提振產業復甦。

陳其邁市長進一步指出,今年高雄國慶焰火晚會在港灣海景第一排舉辦,為國內首場防疫降載人數之大型活動,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經過本市防疫專家會議討論核定,採分艙、分流、預約制方式降載觀賞人數,分艙的部分設立蓬萊商港區、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沿線周邊,為主要觀賞區域並調降入場人數。

▲▼國慶煙火模擬圖。(圖/高雄市政府)

▲國慶煙火將採預約制入場,因應防疫,現場僅有2萬人能入場。(圖/高雄市政府)

分流的方式採所有入場民眾均採預約制,須依預約觀賞區域入場,將原本可容納約69萬人場地,依防疫規定修正為23萬人,再考量現場安全性,再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降載再降載,就是為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觀賞空間;此外,活動現場也落實實聯制、定期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防疫人員宣導等防疫措施,提供民眾一個安心又安全觀賞的環境。

觀光局說明,今年國慶晚會表演除規劃在地表團演出外,焰火施放範圍史上最大,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另首度動用七艘平台船,自高雄港內港區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有達16吋,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展現高雄百年大港氣勢。

另焰火將配合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同步施放,由現任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第28-30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大師,融入高雄在地人文特色編曲,分為四個段落,包括:「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另國慶焰火晚會更首度邀請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共襄盛舉,感謝他們在奧運殿堂奮力拼戰的精神,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精彩表現。

觀光局提醒,10月10日國慶焰火活動採預約制,有成功抽中觀賞席次的民眾才能入場,9月25日將公布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

國慶煙火振興經濟vs.防疫第一 陳其邁曝「7處↑群聚就停辦」

快訊/高雄券領取流程曝!「數位綁定」即參加 滿額簡訊通知領券

快訊/高雄校園BNT明開打!陳其邁宣布「殘劑使用次序」

帕運選手為國爭光!醫檢查出田曉雯心肺功能差 她哀號:討厭跑步

金門大學生收假入境拒快篩!悠哉翹腳滑手機 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