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 遞件申請加入CPTPP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的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在22日提出申請,後續將進入與各國的實質談判。此次比照申請進入WTO時,採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名義申請加入CPTPP。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鄧振中表示,這次是使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申請加入CPTPP,這個名稱是參加WTO時使用的名稱,後來簽的經貿協定,也都是使用這個名稱;鄧強調,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在經貿協定方面,多年都是使用個別關稅領域,爭議最少,所以沿用這名字作申請。

至於是否有考慮過以台灣的名義加入?鄧振中說,在國際上已經很多年都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與世界各國簽訂貿易協定。鄧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自己的名字,但在參加經貿協定,長年使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爭議最少、最小,因此選擇用這名字,這是一個重要的事情,也思考過,但決定以最少的爭議性名義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