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立委「搶救朱立倫」 憂國民黨若走極端路線將成大災難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正式改選,預計10月31日召開全代會,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在投票倒數時刻,一共有5名藍營地方首長力挺新北前市長朱立倫,今(23日)也有29名藍委現身支持。黨內人士分析,多數立委趨於顯性挺朱,無非就是希望國民黨穩住中道力量。

張亞中網路聲量衝高後,掀起藍營公職民代強烈焦慮感。在中秋連假期間,藍營公職民代紛紛出面公開表態,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等接連表態挺朱立倫。

朱立倫今拜訪國民黨立院黨團,共29名立委到場,總召費鴻表示,出席人數比平常甲級動員還多,他甚至開玩笑表示「以後黨團甲動都請朱立倫來號召」,立委鄭麗文更是高喊「朱立倫凍蒜」、「中華民國加油」,力挺態度一覽無遺。

根據朱立倫陣營規劃,在選前倒數時刻,加強海、陸、空戰訴求國民黨中道路線,「海」指黨員信、簡訊,「空」就是議題處理,「陸」主要以地毯式作戰方式掃遍雙北基層組織,透過多管道的方式,訴求國民黨的中道路線。

黨內人士分析,在38名立委中共有29名成員出席,多數立委趨於顯性挺朱,希望穩住國民黨中道力量,除了救國民黨,也算是一種自救,對於選區民意的敏感度最強,深知走向極端個國民黨會是多大的災難。

地方計票系統表示,目前朱立倫、張亞中捉對廝殺,差距在2%內。輔選人士表示,最近在地方拜票,的確感受到基層的焦慮,基層黨員很擔心國民黨未來走向極端,拖垮2022年選舉,路線極端的國民黨並不會成為候選人的助力,反而成包袱。

地方基層黨務人士也表示,現在選情已經緊繃到極致,成為激情感性與理性務實的兩股洪流對決,以往相對溫和理性的務實派黨員現在普遍焦慮,也罕見的在地方積極動起來,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在基層,差距比普遍想像中的還小。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前往立法院拜訪黨籍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