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冒血!18歲正妹忽略它...9年後身亡 驚悚真相曝光

▲▼皮爾森不敵黑色素瘤,於本月7日安詳離世。(圖/翻攝自Instagram/kassidypierson)

▲皮爾森不敵黑色素瘤,於本月7日安詳離世。(圖/翻攝自Instagram/kassidypierson)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身體上有任何異樣或不適,都應趕緊就醫檢查,才能避免憾事發生!美國一名女子在18歲時發現大腿內側有顆「黑痣」,起初因為懷有身孕便不以為意,三年後經檢查發現竟是黑色素瘤,即使經過好幾年的積極治療,仍不敵病魔,在癌細胞擴散到全身後,於近日不幸離世。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今年僅27歲的皮爾森(Kassidy Pierson)是位年輕媽媽,她在9年前、18歲時第一次發現,左邊大腿內側有顆黑痣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黑,形狀也會跟著改變,而且很乾又很癢,抓了還會滲出血來。

一開始皮爾森不以為意,且因為當時沒有醫療保險,又懷有身孕,便決定不去做檢查。直到三年後、21歲時,才到醫院接受活體組織檢查,經檢查後發現這顆黑痣其實是黑色素瘤,且已經是第三期,也擴散到淋巴結,不過當時的醫生並沒有積極尋求治療方式,結果一年後,皮爾森的癌症惡化到第四期,且癌細胞也進一步轉移到全身,包括大腦。

▲▼     0

▲3年後皮爾森確診罹患黑色素瘤第三期。(圖/翻攝自IG/kassidypierson)

聽到這個毀滅性的消息後,皮爾森決定向另一位醫生求助,開始積極地做了許多治療,包括放射性治療、標靶治療、化療等,也接受了髖關節置換術、腸切除術等手術,甚至參與不同的免疫療法、臨床試驗和藥物治療,但長達6年的抗癌生活,仍敵不過黑色素瘤擴散到腦部,最終被醫師診斷為癌症晚期、回天乏術。

皮爾森在得知噩耗後表示,「我不怕死,我只是很傷心,這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報導稱,皮爾森在最後的時光裡,除了待在9歲的兒子與未婚夫身邊外,她也著手開始準備自己的葬禮,同時準備了要留給兒子的信件和禮物,幫助兒子了解她是誰,並提醒兒子媽媽總會在身邊。

另外,皮爾森也開辦Tiktok帳號,分享她的抗癌故事,並盡可能地提高人們認識黑色素瘤的致命風險。她說,「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死,我有機會分享我的死亡,這是很多人沒有機會做到的,我很幸運地能和家人說再見,我也想展示癌症的來龍去脈,這一切的好與壞,這不漂亮也不容易,但在所有壞事中也有些好的時候。」

皮爾森的姊姊在本月10日發布了一段新影片,表示皮爾森已在本月7日晚上安詳離世,「她走的時候和未婚夫在一起,她不痛苦也不孤單,感謝所有人的關注和支持」,同時也不忘引用妹妹常說的話、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檢查皮膚」。

@ohhkayypee

GO GET TOUR SKIN CHECKED.##dying ##melanoma ##SHEINcares ##rue21BeYouChallenge ##HPRadicalReuse ##TeamofTomorrow ##fyp

♬ original sound - Ohhkayyp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