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入CPTPP後「開放核食」? 蘇貞昌:沒有什麼福島食品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昨(22日)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憂心下一步將會面對到日本福島週邊食品的談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並沒有什麼條件,或著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4.0預算案 堵訪 +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一直努力加入CPTPP,包括從跟相關會員國「非正式」溝通的準備,以及相關因應作法,現在水到渠成後正式提出,相關國家透過不同管道表達肯定台灣,並沒有什麼條件,「並沒有什麼條件,或著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蘇貞昌強調,對於任何食品都是以國人健康、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的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在22日提出申請,後續將進入與各國的實質談判。此次比照申請進入WTO時,採用「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名義申請加入CPT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