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爺戴柚子帽遭孫女怒喊「你有老人臭」 大姑一句話網兩派戰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22日在臉書PO文感嘆,回娘家過中秋節時,家人用柚子做了一頂柚子帽,父親拿起來戴想逗大家開心,小姪女卻生氣地說「你不要戴啦,你有老人臭」,偏偏小姪女的雙親不在場,讓她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插手管這件事,「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孩子,會怎麼處理?會當作視而不見嗎?」

柚子,文旦,柚子帽,中秋節,小孩,兒童(圖/CFP)

▲原PO的姪女因為一頂柚子帽,罵長輩有老人臭。(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的文章中提到,弟弟、弟媳與父親相處不太和睦,原因是父親早期常應酬喝酒,回家講話比較大聲,雙方曾經發生爭執,弟弟一家也想過要搬出去住,但後來還是選擇留下,「我爸這人只要不喝酒過量,平時都是正常的,就是差在酒品不好」,近幾年在母親和朋友的勸導下已經收斂很多。

但今年中秋節原PO回娘家時,吃完飯後小姪女請長輩做了一頂柚子帽,玩完就放在桌上,父親看到之後便拿起來戴在頭上,想逗大家開心,沒想到小姪女卻生氣直說「你不要戴啦,你有老人臭」,讓她當下超級傻眼。

原PO提到,雖然弟弟和弟媳當時不在場,但夫妻倆平時對女兒十分寵溺,家人幾乎都沒見過他們罵小孩,「有時我爸氣不過,也會生氣罵孫子、孫女,或者跟我抱怨,而我媽是重男輕女,她只會站在我弟那邊,也沒看過她對兩個小孫子說過重話。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孩子,會怎麼處理?會當作視而不見嗎?」

▲長輩,老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的父親以前常應酬喝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網友們看完原PO的描述,卻分成兩派意見,支持原PO的一方留言表示,「我會當場直接告訴小孩,要尊重長輩,不能這樣說話,要有禮貌」、「我會糾正,因為不管他們怎麼教小孩,但在我面前對我爸不禮貌,我就是要管」、「我有一個朋友,她兒子說她爸爸(也就是外公)有老人臭,我朋友聽到拿棒球棍打她兒子,打到好像肋骨快斷了」。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不要插手比較好,「如果小孩的父母不管不教,就視而不見吧」、「妳沒同住,不知道他們有多少日常摩擦,還是別介入比較好」、「講了裡外不是人,爸爸如果真的很介意,早就叫他們搬出去了,就是介意但又捨不得讓兒子搬出去,這樣會看不到孫子,所以才會有他們這個互相容忍的生活方式,妳去打亂這種平衡不一定會有任何一方感激妳」。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