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共同綁定!他4步驟「誤入地獄輪迴」崩潰:誰叫官網這樣設計

▲▼銀行,電腦,密碼。(圖/翻攝自pakutaso.com)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昨開放數位綁定,能自由選擇信用卡、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同時家人間也能「共同綁定」。不過,就有網友在操作時,崩潰形容是舉步維艱,更狂列出4點,怒批「到底這種智障網站與共同綁定,是怎樣設計出來的啦?」

網友昨在PTT提到,在數位綁定信用卡後,他認為不能反悔這點,很不人性化就算了,「再來我要用共同綁定,幫家人們弄,結果點進去之後,一步一步舉步維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共同綁定需要「健保卡+讀卡機驗證」,光是第一步驟就讓他有些傻眼,不過好在家人有讀卡機,但他也不禁好奇,「多少人卡在這一步哭暈在廁所?」

來到第二步驟,需要「健保卡註冊密碼」,若沒有創帳號要新辦一個,這令他更錯愕了,「傻眼貓咪,我還要幫家人上網創健保網路帳號,然後留我的E-mail與電話。」

▲原po整個白忙一場。(圖/翻攝自PTT)

▲原po整個白忙一場。(圖/翻攝自PTT)

好不容易連過兩關,結果創健保網路帳戶,還需要戶口名簿上的戶號,雖然他有成功找到戶口名簿,但還是忍不住吐槽「堆人看到肯定各種咒罵了!」

沒想到,最後還有大魔王,原po崩潰表示,「回到共同綁定按了下一步,顯示此人必須先執行數位綁定?於是我就去數位綁定的信用卡,輸入家人身分證,結果系統顯示:此人在本行沒有任何信用卡。我家人就沒有使用信用卡啊,也沒有數位綁定能用的各種卡!」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去超商,插一插卡就能用,什麼都不需要輸入」、「誰叫你不先看說明書」、「所以你幹嘛不用紙本」、「天才發包大臣,不要太不滿」、「就懶的共綁了,看到你說的我會摔手機」、「早上被嗆到下午,已放棄貪婪行為」、「問不切實際的it大臣」、「不能取消綁定真的很爛,綁定後才看到名額滿了,有夠爛」。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圖/翻攝行政院振興五倍券網站)

▲五倍券昨開放數位綁定,及8大部會加碼券抽籤登記。(圖/翻攝行政院振興五倍券網站)

另外,也有人發現問題點,表示「你的步驟錯了!一開始要先登入自己的資料,再選共同綁定,家人只要插入健保卡就會綁了」、「是複雜了點,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才闖關成功,你步驟4好像錯了,好像是要去查詢的地方,登入你的資料後再操作」、「你說的234步驟完全都不用」。

事後,原po無奈表示,剛剛才知道後面的步驟根本走冤枉路,「但是官網這樣設計,多少人像我這樣,過了三關又走錯路的,幫我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