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年最大高層人事變動! 科技長宣布卸任時間點曝

▲▼臉書科技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宣布,他將在2022年卸任科技長一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洛普佛宣布,他將在2022年卸任科技長一職。(圖非本次事件/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臉書科技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22日宣布,將於明年卸下科技長職務,轉為名為「資深夥伴」的兼職職位,這是臉書近年來最大的高層人事變動之一。

施洛普佛於2008年8月加入臉書,當時臉書市值已高達150億美元,但很快就會遇到金融風暴,導致公司必須進行一系列融資度過難關;臉書之後更進行歷史規模最大的科技IPO,如今市值已近1兆美元。

施洛普佛在任期內幫助臉書處理許多科技上面臨的挑戰和爭議,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讓臉書進一步採用AI人工智慧,並根據臉書用戶最感興趣的內容研製出一套演算法,隨著時間不斷進行調整。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聲明表示,他感謝施洛普佛過去13年對公司做出的貢獻,像是幫助公司研發新的科技如AI人工智慧和VR虛擬實境。

取代施洛普佛的人是同樣在臉書任職許久的硬體主管波士沃斯(Andrew Bosworth),他目前主要負責帶領臉書AR和VR團隊統整成的「Facebook Reality Labs」,他將在繼任科技長後繼續領導該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