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鑽充電釀災!土城公寓「10樓竄火」 住戶趴窗待救警消急救援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22日晚間11時許,福安街一棟社區住宅10樓突然有火舌竄出,警消獲報立即派員趕抵,升起雲梯車並拉出水線灌救,火煙一度猛烈,有住戶靠在窗邊等待救援。火勢迅速被警消撲滅,住戶全數被救出,無人受困傷亡。警消初步研判,起火戶在為電鑽充電時,疑似電器走火釀災,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住宅火警,消防員獲報趕赴現場灌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住宅10樓窗口冒出火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一棟社區住宅發生火警。(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有住戶在窗邊等待救援。(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警消晚間11時1分獲報,福安街一棟12樓建物發生火警,10樓窗口有火舌竄出,立即派出多名警消到場救災,由於現場火勢猛烈,火煙向周邊蔓延,有住戶難耐,跑到窗邊向樓下的警消求救,警消見狀也升起雲梯車,並拉水線入屋救災。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一棟社區住宅發生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一棟社區住宅發生火警,大批警消到場救援。(圖/記者游宗樺攝)

經警消射水灌救,搭配雲梯車由戶外救援,一度受困的住戶在警消引導下,成功下樓避難,所幸僅受驚嚇,並無受傷。最終火勢在11時41分獲得控制,並於隔日凌晨0時35分成功撲滅,由於樓梯間都是水,許多住戶不知何時才能回到自己的家。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一棟社區住宅發生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眾疏散到樓下避難。(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警消獲報後,出動38輛各式消防車、11輛救護車及148名警消,約40分鐘後便控制火勢,並在10、11、12樓共疏散出20名住戶。經初步了解,起火戶在客廳為電鑽充電,疑似電器走火釀災,燃燒面積約30坪,確切燃燒面積及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