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化雨春風沐九月!基隆教師節表揚大會 林右昌感謝教師辛勞

▲化雨春風沐九月!基隆教師節表揚大會 林右昌感謝教師辛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化雨春風沐九月!基隆教師節表揚大會,林右昌感謝教師辛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下午在長榮彭園會館主持教師節表揚大會,林市長感謝教師們辛勞,近年來本市教育場域的進步,課程設計獲得全國表揚,甫舉辦完畢的燈塔教育節超過2千5百名教師同時在線,證明我們也有可以跟全國教師們分享的豐碩成果。

林右昌指出,他自上任以來就一直強調要提供基隆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這6年多來基隆市教育場域的進步成果,功勞都屬於所有的教育同仁,他只是大家背後的推手,雖然很抱歉「讓大家增加很多工作」,但還是要向所有老師表示感謝及肯定。

林右昌說,近來本市有兩所幼兒園因為老師的課程設計獲得全國表揚,證明即使是資源匱乏下,我們一樣可以展現自信走出自己的路;日前甫舉辦的燈塔教育節也有2千5百名教師同時在線交流,印證我們已經有了可以跟全國的教師們分享的成果。

▲化雨春風沐九月!基隆教師節表揚大會 林右昌感謝教師辛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教育奉獻獎廖達鵬校長,曾率團在國外巡迴演出,是基隆民俗體育發展的重要推手。

今年獲得師鐸獎的教師是仁愛國小彭麗琦校長,她堅持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方針,幫助學生認識自己、發展潛能,在學校創新經營上,透過和夥伴的努力,獲得「閱讀磐石」、「教學卓越獎」及親子天下「創新領袖獎」,可謂實至名歸。教育奉獻獎廖達鵬校長,則致力發展民俗體育,曾率團在國外巡迴演出,是基隆民俗體育發展的重要推手。

特教優良人員深美國小吳茘馨老師,言行始終圍繞著特殊需求的孩子身上,為孩子量身訂做教材教具,讓許多過度活潑或過分安靜的孩子,能夠順利融入班級的學習。此外,本年度也有一位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的老師,丁正育老師,一直在東信國小服務,克盡其職。

還有在各領域默默努力的Super教師,規劃適齡課程打造多個學習區的過港幼兒園胡慈恩老師;讓學生參與學習決定,教與學交融的信義國小陳建伶老師;常帶領學生參加科展、發展程式創客課程的八斗高中葉育睿老師,將過去從業經驗融入在教學活動中,經國學院餐旅管理系劉東春老師。

【更多新聞】

快訊/貢寮海岸男浮屍卡礁岩 身著潛水衣「頭部發黑」身分待查

9個月沒見!新北兒驚見爸妹陳屍沙發成乾屍 長期未繳費斷水斷電

快訊/新北雙屍命案!兒驚見爸爸、妹妹變乾屍 慘死沙發上

夜市臭豆腐夫妻檔是鴛鴦大盜!從宜蘭偷回台中 車牌露餡栽了

走上高速公路連攔2車 敲凹引擎蓋扯斷雨刷!貪杯男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