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中秋連假「斷食72小時」:真服了自己! 曝0進食身體變化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今年中秋連假長達4天,許多人趁著這段時間盡情休息、享受美食,然而藝人方文琳反其道而行,反而在連假期間挑戰斷食72小時。她21日寫下文章,記錄這幾天以來的身體變化,透露其實沒什麼餓的感覺,也依然保持運動的習慣,毅力驚人。

▲方文琳斷食72小時。(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方文琳在中秋連假斷食72小時。(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方文琳自嘲:「在中秋時分選擇斷食也真的服了自己!這3天滑來滑去眼睛不是看烤肉就是美食,我容易嗎?」但因為這幾天剛好媽媽去了其他縣市,沒有人會因為她不吃東西而碎碎念,才決定趁這個機會挑戰斷食7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文琳透露第1天狀況良好,還花1個小時去跑步8公里,但因為不能按照平時習慣在睡前喝杯高粱,導致半夜睡不著而比較難熬。因此,她第2天感到有些昏沉,但依然沒什麼餓的感覺,身體稍微調適後,這一晚便睡得比較多,只是做了些亂七八糟的夢,還在夢裡「破功」,吃了別人硬塞過來的東西!

▲方文琳斷食72小時。(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方文琳3天不進食,但沒有停止運動。(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方文琳平靜地撐到第3天,雖然還是覺得有點昏沉,但沒有因此放棄運動1小時的習慣,依然出門走路走了5公里。72小時斷食結束後,原本體重49公斤、體脂量23%的她,大約減少了3公斤,體脂也降低3%。

方文琳回想斷食這3天,其實都沒有什麼餓的感覺,「因為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愛吃的人,平常應該說早就是168或186,起床白天不餓也不會有食慾,頂多煎兩顆蛋,運動過後的晚餐就是補充我所有能量的一餐。」她空腹72小時之後恢復進食,暫時先只攝取流質蛋白質,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方文琳斷食72小時。(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方文琳強調斷食不是為了減肥。(圖/翻攝自臉書/方文琳)

雖然因此減輕了體重,但方文琳強調斷食的目的不是減肥,而是想要重整身體狀態,希望飲食恢復正常之後,就能讓體重也慢慢回復。她也提醒大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如果想要嘗試斷食,務必先爬文了解自己適不適合,並且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