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覆蓋率低 陳時中:第2劑打得少但疫情控制得好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怒反駁立委不要人身攻擊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灣衝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卻忽略第二劑,在世界排名中,台灣第二劑疫苗覆蓋率是131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第二劑雖然打得少,但我們現在疫情控制得好」。

陳以信指出,根據美國紐約時報統計,按照疫苗劑次人口比,台灣在全球排第96名,屬於後段班,第二劑覆蓋率更是只有131名,叫做放牛班,台灣疫苗偏重第一劑,忽略第二劑,難道打了一劑就有足夠的保護力?蘇貞昌對此回應,以色列打了第2劑,現在1天7000人確診,「我們是零確診」。

陳以信提到,不是這樣算的,全世界在打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都是並重,因為要兩劑以後才會有足夠的保護力,但全世界只有台灣的數據獨樹一格,只有台灣衝第一劑,第二劑卻遠遠忽略。蘇貞昌則說,打疫苗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零確診嗎?若疫苗多到放在抽屜裡不打,可以怪政府,但政府努力爭取。

陳以信認為,其他國家接種率比台灣低的,第二劑覆蓋率也比台灣高,這是選擇的問題。陳時中則說,這是大家的選擇不同,台灣用這樣的策略是造成疫情更嚴重,還是疫情控制得好。

陳以信表示,現在就台灣跟全世界不一樣。陳時中認為,「打疫苗是為了控制疫情,現在第二劑雖然打得少,但我們現在疫情控制得好,結果就是這樣子啊」。

對於陳以信指許多長者還在苦等第二劑,陳時中表示,有一部份的人打第二劑疫苗的時間還沒到,大概下禮拜開始,70歲以上的民眾要打第二劑、滿10週的,現在108萬下去了,30萬75歲滿10週的這禮拜也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