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助理險遇刺!武器藏森林連環掃射 車身變篩子畫面曝

▲▼烏克蘭助理轎車遭射擊。(圖/翻攝自Facebook/@UA.National.Police)

▲烏克蘭助理轎車遭射擊。(圖/翻攝自Facebook/@UA.National.Police)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高級助理謝費爾(Serhiy Shefir),22日上午乘車行經首都基輔的郊外時,轎車慘遭連環掃射,造成司機受傷。烏克蘭政府將此襲擊定義為「暗殺」,但謝費爾並未受傷。

綜合路透社與德國之聲報導,警方發布聲明指出,當謝費爾的轎車開過郊外時,自動武器從森林裡開火連環掃射,有十多顆子彈擊中了轎車,導致謝費爾的司機身受重傷,但還好謝費爾並無大礙。

烏克蘭政府將本次襲擊定義為「暗殺」,警方已立案調查這宗「企圖謀殺」的刑事案。謝費爾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關係最密切的官員之一,他同時也是總統顧問小組的組長。

目前正在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澤倫斯基,在上台時曾承諾將取締國內的寡頭政治、打擊腐敗。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這起暗殺可能與總統試圖打擊寡頭政治有關。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