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火車站要「回家」!蔡英文將見證安座 晚上還有3場光雕秀

▲▼高雄高雄老火車站要「回家」了!蔡英文將見證安座儀式,還有3場光雕秀。(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為了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日式帝冠式建築的舊火車站過去暫時遷移,如今準備要回家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過去高雄人的共同記憶、未來高雄的新門戶客廳,高雄老火車站(願景館)終於要回家了,搬遷工程在鐵道局施工團隊努力下,進度超前。高雄市政府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9月25日夜間將特邀貴賓觀賞高雄驛光雕秀首秀,9月26日上午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安座儀式,另外,還有3場光雕秀開放民眾觀賞,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19年前,為了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日式帝冠式建築的舊火車站暫時遷移,不過,在鐵路地下化完成、中博高架橋拆除後,80年歷史的高雄舊火車站,即將重返城市中軸線,化身為新火車站永久出入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高雄老火車站要「回家」了!蔡英文將見證安座儀式,還有3場光雕秀。(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為了喜迎高雄驛回娘家,開啟科技高雄新門戶,高雄市政府特別規劃一系列的歡慶活動。(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為了喜迎高雄驛回娘家,開啟科技高雄新門戶,高雄市政府特別規劃一系列的歡慶活動;包含城市發展系列論壇,以及受邀於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開幕週演出的高雄傑出藝文團體新古典室內樂團、南島舞集、19年前參與高雄火車站站體拉縴舞蹈演出的左營高中舞蹈班、願景館璀璨交響光雕秀等精彩演出。

其中,高雄驛光雕秀是由曾製作澳門光影節、萬金教堂光雕秀的高雄在地光雕技術團隊,以及雲門舞集御用影像設計大師王奕盛共同操刀,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重現市民過往珍惜的記憶,在願景館的牆面上轉化成令人驕傲、璀璨的光之軌跡。

▲▼高雄高雄老火車站要「回家」了!蔡英文將見證安座儀式,還有3場光雕秀。(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26日晚上分三時段開放觀賞光雕秀表演,每時段開放250人為上限。(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當天也邀請金曲獎得主陳明章和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開幕週演出的在地優秀團隊「新古典室內樂團」合作演出精彩的世界名曲、台灣民謠,以及19年前第一次高雄驛搬遷主題曲《再會啦!車站》;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滅火器樂團則擔任壓軸,預備演唱本次高雄驛搬遷主題曲《高雄驛起飛》及台日友情年《希望的明日》等曲目。

活動事先也開放民眾線上預約參觀高雄驛現場(不受理現場報名),開放時段為9月26日下午共有三個時段;26日晚上分三時段開放觀賞光雕秀表演,每時段開放250人為上限,先前已在網上預約的民眾保留參與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