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BNT去年沒人敢買」 各國採購時間點曝!網嗆爆:供沙小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本站報導「陳時中:BNT採購沒有意識形態 是去年沒人敢買」指出,台灣疫苗覆蓋率低於他國,頻遭在野黨質疑,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22日)在立院質詢時批,到貨的疫苗近半數來自捐贈,政府在疫苗採購恐有意識形態;衛福部長陳時中反擊,「政府絕對沒有意識形態,去年沒人敢買BNT」。消息曝光後,引起鄉民翻出各國採購時間軸打臉陳時中,直呼「怎麼一直在立院說謊?」

對於疫苗採購時程頻遭質疑,陳時中回應,「在購買疫苗上面,事實上是沒有慢」,去年東洋公司要賣政府3千萬劑,但是商業談判沒有成功,去年8、9月也沒有人敢去買BNT疫苗,現在敢買BNT疫苗,是因為它已經上市,各方面數據均達到效果,疫苗採購應該分散風險,「現在敢買,去年你敢不敢買?」

▲▼立法院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 陳椒華 3+11會議記錄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疫苗採購沒有意識形態。(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拉出各大國針對輝瑞BNT疫苗,採購的時間軸打臉陳時中:

2020年7月29日,英國宣布向輝瑞預訂3000萬劑
2020年7月31日,美國宣布以21億美元用19.5億美元向輝瑞(Pfizer)預訂1億劑
2020年7月31日,日本宣布向輝瑞購買1.2億劑
2020年7月31日,歐盟宣布向輝瑞購買2億劑
2020年8月上旬,加拿大與已輝瑞簽約2000萬劑

針對東洋公司去年要賣政府3千萬劑,但是商業談判沒有成功。該網友還特別指出,林全說過授權書是最多可以採購3000萬劑,並不是只能賣3000萬劑,「怎麼一直在立法院說謊啊?」

貼文曝光,引起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這咖到底是在供沙小啦」、「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沒人敢買?以色列韓國美國都死光了嗎」、「換成高端就敢買了,都不怕失敗的」、「二期沒過的高端直接五百萬」、「那今年五月的時候怎麼不買?」、「當其他國家的人都不是人就對了」、「沒上市不敢買,二期沒解盲完全買爆」、「然後沒有國際認證的高端,隨便買」。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陳時中(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怒反駁立委不要人身攻擊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