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2天後傷口流膿發高燒 男22天動5次手術差點截肢!

被蚊子咬!2天後傷口流膿發高燒 男「22天動5次手術」差點截肢。(圖/翻攝自微博/白鹿視頻)

▲蚊子咬傷竟然差點導致截肢。(圖/翻攝自微博/白鹿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53歲男子近來被蚊子叮咬,他一掌把蚊子打死後,由於被叮咬處很癢便用力抓,沒想到幾天後手卻腫了起來,傷口還潰爛流膿,發高燒的他被家人帶去醫院,診斷出罹患壞死性筋膜炎,讓他在22天內動了5次手術,差點就會被迫截肢。

當地媒體19日報導,家住西安的張姓男子,沒想到因為被蚊子叮險些截肢甚至喪命,被咬的地方2天後開始腫起來,後來變成水泡,他用針把水泡戳破後情況反而更嚴重,不但流出黃膿還發起高燒。

醫生表示,張男的情況是左前臂軟組織感染,進而引發的壞死性筋膜炎,該病是一種比較罕見的波及皮膚淺筋膜層軟組織感染,嚴重會導致截肢甚至失去性命,民眾被咬後千萬不要隨便亂抓,以免造成大面積的皮膚損傷。張男後來在22天內一共接受5次手術,包含引流、清創、縫合、植皮,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